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保护电力设施 保障春节供电

2023年01月20日 18:00:19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集市里,宣传电力设施设备的保护知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确保节日期间可靠供电。

  该公司组织人员到市民广场、农村集市和废品收购站,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公布举报电话,增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还增加夜巡和特巡次数,加强对重点电力设施的巡查管理,并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该公司还与专线用电客户和群众护线人员签订了相关看护协议,不断健全电力设施保护网络。

  该公司还加强技术防范,在车辆穿行的路口处、电杆上粘贴反光膜,加装警示套管,在电力线路杆塔使用防盗螺栓、配备加装防盗锁,加焊偏僻地处的配变配电箱门,并将变压器和槽钢焊接起来,确保技术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对在线路保护区内进行的机械掘土、挖坑等及时制止。组织力量,分片检查、拆除、清理或加固线路,保护各种外挂物、广告牌、农田上的遮阳布和农用薄膜等,减少空中飞物造成的线路跳闸,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肖兵 陈雯)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