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梁垛镇:腊月里面有“辣”味

2023年01月20日 17:58:31 来源: 盐城东台市梁垛镇政府

  “村干部自我定位还有待加强。”“两委班子团队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近日,在盐城东台市梁垛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内,2022年度村(居)工作述职暨党建书记项目成果汇报会上,村居分工领导对分工村展开了“辛辣”点评。

  此次会议分东西两个片区进行。梁垛镇31个村(居)党组织书记紧扣履职尽责主线,聚焦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兴办民生实事、推进强村富民等相关工作,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并对年度党建书记项目通过PPT进行成果汇报,总结工作亮点,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举措,谋划2023年努力方向。

  会上,该镇三套班子成员对分工村(居)述职情况进行了补充,并对2023年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小春对31个村(居)述职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该镇党委书记许海东组织与会人员对2021年巡察交办问题进行回头看,并严肃指出要坚决杜绝村居“二组长”使用问题。“今年,要将2022年巡察交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制定详实的方案,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存在问题。”许海东强调说。

  会议要求,要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全镇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拧紧责任链条,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好基层党建“三张清单”和书记项目,做到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做好建章立制,全面深化效能督查作用。努力实现“一月一考核,双月一点评,一季一观摩”,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一股最纯正的“辣味”,有辣味才能出汗,出汗顺带排毒。“红脸出汗”之后,关键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在这寒冬腊月里,梁垛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誓将改正工作与作风中的存在问题。“做好严管厚爱,党员干部方能有畏有为。”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黄亚妹 何平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