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纪录片《伟人之根——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举行首播式

2023年01月20日 17:1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0日电(记者沈汝发)1月18日上午,纪录片《伟人之根——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首播式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报告厅举办。

  纪录片在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播出。全片以“受教成长、施教后人、精神传承”为内在逻辑层次展开叙事,分上下两集,时长50分钟。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致辞说,多年来,淮安始终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和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注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注入周恩来家教、家风、家训、家规等文化元素,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红色家风力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方向、赶有目标。淮安将大力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奋力奔跑、勇担使命、创新实干、积极实践,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新实践。

  总策划、总导演过向宏结合个人经历讲述该纪录片创作思路和过程,对早期教育对人成长的深刻影响进行了分享。该纪录片是主创团队在拍摄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童年周恩来》基础上再次创作出的一部作品,展现周总理在童年时代所受家庭教育和淮安地域文化的影响。

  主办方表示,本次纪录片的上映首播是总理家乡人民缅怀周恩来同志丰功伟绩、学习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推动家庭建设和文化旅游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开展传承红色家风、共筑复兴梦想的重要内容,为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