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用心用力用情 撑起稳稳的幸福年

2023年01月20日 17:37:59 来源: 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新进展,春节期间,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通过助企稳岗留工,托稳“菜篮子”,放送“文化大礼包”等惠民措施,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年、安心年、幸福年。

  稳岗留工用心 拼出新春好风景

  为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确保春节前后企业用工稳定,中云街道出台暖心政策,真“薪”实“利”稳岗留工,为经济和社会秩序恢复按下快进键。

  为了给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该街道为企业准备了“新春礼包”。年前,返还60余家企业科技发展金、自贸区经济贡献奖励共计4300余万元,为414家小餐饮、商超发放助企纾困解难补贴204万元。同时,通过与各大企业共同举办“免费本地游”“乐抢过节红包”“联谊春节晚会”等活动,让务工人员在留岗工作之余也能体验到当地过年的氛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此外,该街道计划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会,依托区人力资源云平台,深入谋划线上线下招工引才活动,确保“新春招工不打烊、网上服务不停歇”,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形势。

  物资供应用力 护航团圆幸福年

  兔子玩偶、对联、“福”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包括年货礼盒等100余种商品开展促销活动……在保真华龙仓、家得福等大型商超内,采买年货的居民日渐增多,蔬菜水果、猪牛鸡肉、杂粮干果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

  保真华龙仓超市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我们已与合作的供应商签订稳价保供协议,超市也增加了促销活动力度。目前,米面粮油果蔬品类齐全,供应充足。”在保障线下主渠道经营有序的同时,不少商超推出的线上选购平台实现了“零接触”配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购物需求。据悉,中云街道辖区内共有大中型超市15家,小型超市110余家,服务受众4万余人。该街道组织成立了商贸流通小组,通过加强市场监测,定期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准确掌握市场的供求情况,做实保供抓手,突出保供重点,进一步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确保居民春节期间的生活需要。

  文化礼包用情 浓浓年味带回家

  写春联、看画展、读经典……临近春节,中云街道开展一系列富有“年味”“文化味”的迎新春文化文艺活动,切切实实地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礼包”。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笔墨润书香·礼赞新时代”春联大派送活动,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送”进范庄社区,为居民带去新春祝福。“阔步新时代 书画展未来”迎新春群众优秀书画作品展现场,一幅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本次画展以歌颂伟大时代、喜迎祥和新春、传播优秀文化等为主题,集中反映了中云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马晓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