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城西街道:500份年货大“理”包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年01月20日 17:35:16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感谢社区党委对我的关心,虽然人老了,但思想不能掉队,我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作贡献!”1月18日下午,在退伍老兵杭年旺家中,安居社区的“红色速递员”们送上年货“理”包,同时还进行了一场接地气的微宣讲,以传递党的好声音。

  为进一步增强冬训吸引力、提高冬训覆盖面,近日,城西街道广泛发动各社区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红色速递员”队伍,为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等送去了收获满满的“年货”。

  针对老党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点,景光社区的“红色速递员”们通过“送学上门、送课上门”的形式,将学习材料送到老党员手中,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看到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老党员严友兰表示:“虽然我身体不太好,但一直没忘记自己是个党员,感谢社区党组织的关心,送来冬训大‘理’包,我一定要好好学。”

  在兴业社区,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红色速递员”将冬训大“理”包送到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家中。宣讲结束,还与党员们一起谈感受、说体会,倾听他们对社区党委建设的意见及建议。

  “听完社区的宣讲,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将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向身边人宣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老党员朱顺居说。

  “我代表党组织来送冬训大‘理’包,请您收下。”1月18日,森北社区党总支为辖区内“两新”党组织川崎机电党支部和华鸿制冷党支部的党员们送去了冬训大“理”包。

  “没想到在新年来临之际,还能收到党组织如此精心安排的礼包,我一定会在2023年加倍努力学习。新的一年继续撸起袖子奋力干,为企业发展出一份力。”泰州市华鸿制冷党支部书记黄爱霞说。

  为解决退休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冬训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问题,近日,闸南社区开展了为党员“送学上门”的服务活动。

  家住车站西巷129号的84岁老党员徐国盛,由于近两年腿脚不方便长时间行走,耳朵听觉不灵,无法前往社区参加集中学习,但他每天都会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在家里,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和他交谈着,并将书籍送到徐老手中。同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并嘱咐如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和社区联系。徐国盛表示,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仍要保持离岗不离党的热情,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冬训惠民生,年“理”情意浓。下一步,城西街道将持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不断创新冬训形式、拓宽活动载体,为基层党员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冬训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从“云端”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截至目前,城西街道共送出党员冬训年货大“理”包500余份。(泰海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