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员冬训守好安全关

2023年01月20日 17:31:44 来源: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

  “防患于未然决不只是一句口号,筑牢安全防线更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新春将至,大家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连日来,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抓手,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无禁区”的安全生产大扫除,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党员冬训启动以来,黄楼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围绕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等10个重点领域制定专项排查问题清单。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各分管领导带领科室人员以“逐家到、当面讲”的形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送法上门”“送安全上门”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做好每日安全自查自纠。

  为做好全方位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意识,黄楼街道充分运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群、企业微信联络群、社区网格群,及时推送安全提醒;利用辖区90余块LED屏循环播放安全标语,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守护平安‘年味儿’”主题党日等活动40余场。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黄楼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优势,紧盯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防范设施、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开展梳网清格地毯式摸排,将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检查单位30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40余条,全部整改完毕。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黄楼街道将持续推进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以安全工作实绩检验党员冬训实效。”黄楼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在制度、宣传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推进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李晓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