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成功办理无锡首笔数币钱包“三方协议扣税”

2023年01月20日 15:36:06 来源: 无锡招行

  1月20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成功办理数字人民币钱包“三方协议扣税”。企业客户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系统中可用招行电子钱包ID作为银行账号在线签署三方协议,在扣款缴纳时选择新签的协议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缴税。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招商银行是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招行秉承数字人民币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原则,积极做好重点场景拓展,目前招商银行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已陆续上线数字人民币关联缴税、线上线下收单、薪资代发、贷款发放等特色功能。

  截至2022年年末,招行个人活跃钱包用户已突破500万,对公活跃钱包用户达4.6万。相较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数字人民币属于流通中的现金,而非商业银行存款货币结算,钱包收付款交易相当于现金实时交付,由人行统一进行清算,7*24小时实时到账,且没有手续费。

  招商银行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均可以线上快速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个人客户下载或登录招商银行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根据提示开通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即可使用付钱、收钱、转钱等功能;企业客户直接在招商银行企业网银内通过“自助申请”功能开通“对公钱包”后即可使用钱包功能。(招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