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守护平安年!泰州姜堰区蒋垛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20日 15:37:27 来源: 姜堰区蒋垛镇

  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9日,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镇党政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蒋垛镇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落实,紧盯关键时期,突出精准施策,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一是深入推进安全宣传。组织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加大居民用电用气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排查,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三是全面夯实安全监管。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强化监管执法刚性约束,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平安、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各村、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姜堰新实践贡献力量。(王安卿)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