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盐都区盐渎街道:冬训“接地气” 质效“双提升”

2023年01月20日 15:38:35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自去年12月上旬以来,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党委以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为契机,超前谋划,认真准备,成立专班,注重调研,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精心组织,多维发力,持续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

  盐渎街道去年获评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乡镇,在成绩面前不骄不躁,持续推进冬训工作走深走实。为扎实抓好2022至2023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街道党委积极探索,精准施策,在创新和质效上下功夫、做文章,采取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以形成基层党员冬训强大合力。

  该街道通过集中授课、自主学习和实训课堂的冬训“充电”,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贴近实际提升本领,协同提炼实践经验,促进党员冬训质效“双提升”,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作出盐渎贡献。在1月18日召开的盐渎街道党员冬训会上,该街道邀请盐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薛万昌作了专题辅导。宣讲通俗易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分析透彻,催人奋进。

  早在去年12月上旬,该街道先后多次会办研究冬训相关事宜,从搭建组织架构到日程安排,从调查研究到辅导材料提升,从课堂设置到专家辅导,从人员组织到经费保障,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全程参与。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深入到社区小区、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以及工厂企业及车间,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力求做到精准、细实,为基层社会治理把好脉、开好局。

  该街道适时调整了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开展盐渎街道2022至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和冬训日程安排,开设了“网络直播课堂”“冬训微课堂”,以社区(村居)、部门单位牵头,督促指导辖区党员干部学习消化。对于农村一些文化水平不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专人上门服务,送学上门,确保冬训学习不落一人。

  该街道在不折不扣完成冬训七大专题辅导的同时,设计开展九项专题活动。组织冬训骨干培训和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优质资源,丰富培训内容,把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冬训参训全覆盖。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微视频推选活动,实施“六讲七进”冬训项目。统筹领导干部、理论名师、百姓名嘴、模范典型、名校优生、党校名师六类人员,深入到企业项目园区一线、机关单位、村居社区、校园、媒体网络、街区场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该街道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和全民阅读活动,倡导“好读书、读好书”,通过诵读经典文章中的精彩篇章,分享阅读心得体会,全面普及线上读书活动,提高居民综合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民间文艺宣传团队运用舞蹈、小戏小品、曲艺、小淮剧等文艺形式,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党员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有序走访困难老人、留守老人、困难党员、生病群众等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持续开展“盐渎好人”“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员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美德蔚然成风。

  在冬训中展望未来,豪情满怀,盐渎街道组织带领党员看社区、街道、项目、产业及园区取得的巨大变化,为街道未来的发展集智集力,建言献策,通过冬训凝聚起全街道党员的智慧力量。(丁毅 尹志慧 刘丛华 陈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