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射阳经开区:传承文明家风 共庆新春佳节

2023年01月20日 15:39:08 来源: 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近日,为丰富辖区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过节新风尚,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让“年味”更浓。

  活动中,该所的志愿者们重点围绕红包礼仪、说话礼仪、餐桌礼仪、待客做客礼仪等,讲述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传统家风融入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度过一个温暖、有人情味儿又风清气正的传统佳节。

  为了让家风家训在实践中“活”起来,该所的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小活动,邀请群众分享了他们的好家风故事,讲述家庭的相处之道;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通过楹联、书画的方式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利用微信公众号,以“春节”“团圆”“年夜饭”“贴春联”等节日典型要素为背景,多形式展现家风美德;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等,学习古人的良好家风,感受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时,该所的志愿者们还发放了“传承传统美德·传读家书家训”宣传材料,围绕“家规、家风、家训”的含义等内容,详细阐释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秉持初心、树立家国情怀,传承传统美德,欢度和谐春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江苏射阳经开区将继续聚焦“弘扬家庭文明,倡导时代新风”主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家风文明建设工作,传承文化、孕育新风,让文明建设通俗化、具象化,看得见、摸得着,汇聚起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崔飞龙 邱美婷 金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