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启动“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4:03:18 来源: 盐城市委宣传部

  1月19日,新四军重建军部82周年纪念活动暨2023年盐城市“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举行。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近年来,盐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红色基因,打造文化标识。今年,盐城市将继续围绕“赓续红色基因、保护红色资源、激发红色动能、传播红色文化”四大主题,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纪念日,举办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活动171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2022年盐城市开展了158场“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创新举办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持续放大盐城红色文化效应,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其中,《关于盐城打造“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品牌调研报告》荣获中国政研会优秀成果奖。“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已成为具有盐城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推动着盐城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晚的活动现场,曲艺剧《盐阜往事》(节选)、诗朗诵《信仰之光》、红色故事展演《宋公堤》、红色情景剧《一件旗袍》、女声独唱《追寻》激情上演……一个个精彩节目的演绎,仿佛把观众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今晚的演出生动感人!新四军战士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令我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现场一年轻观众说。

  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国锋表示,希望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特色品牌,把弘扬新四军革命精神与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起来,依托各类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广泛开展具有庄严感和仪式感的主题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干群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雯静)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