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召开破产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3年01月20日 13:55:24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1月19日下午,海门法院召开破产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该院民二庭副庭长张小林、办公室副主任程炎进行发布,政治部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助理张美芳主持会议。

  发布会采用“海门法院”官方抖音号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平台线上累计1.2万人次观看。

  发布会上,张小林发布了海门法院2021-2022年度破产审判白皮书,程炎发布了该院2021-2022年度破产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白皮书(2021-2022年度)》梳理回顾了近两年海门法院破产审判基本情况,分析了破产案件的主要特点,总结了破产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办理成效,提出了工作展望。

  两年来,海门法院坚持法治化、市场化、数字化为导向,推动破产府院联动、繁简分流和“执转破”数据协同工作机制创新,健全破产审判流程管理、破产管理人履职管理与监督考评机制,持续提升破产审判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2021-2022年,新收各类破产清算案件849件、审结407件,综合运用破产清算、重整、和解手段,推动395家“僵尸企业”顺利退市,挽救潜力破产企业7家,安置、分流职工500余人,处置职工债权1585万元,化解不良债权30.1亿元,盘活土地资源380亩、房产资源98852平方米,化解税收债权8400余万元。

  下一步,海门法院将聚焦破产审判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围绕营商环境“一个中心”,狠抓破产审判队伍和管理人队伍“两支队伍”,补齐破产制度机制、府院联动机制、外宣机制“三个短板”,突出化解积案、繁简分流、执破融合、打击逃废债“四大任务”,能动司法、积极作为,全面提升破产审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以优异的破产审判新质效为海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坚强司法保障。(江佳玲)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