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靖江:天然气“通镇入村” “点燃”村民新生活

2023年01月20日 13:49:22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好,真的好!终于用上了既便宜又安全的天然气,做饭、洗澡都没问题,这才是为老百姓着想的好事情!”日前,靖江市新桥镇新合村村民顾朝斌指着家里刚装上的天然气,脸上难掩兴奋。

  为了让村民用上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的天然气,2022年起新合村将天然气进村入户工作作为村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动。村里与靖江天力燃气有限公司多次协商,针对改造过程涉及到的道路开挖、绿化迁移等问题反复沟通,确保施工改造顺利进行。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新合村在南三圩进行了试点安装,已完成38户的管道安装。新合村与天力公司正加快施工进度,让更多村民尽快用上“方便又便宜”的天然气。

  近年来,靖江市在完成城乡各新建小区、集中居住区天然气管道接通工程的基础上,不断将天然气管道向老小区、自然村延伸,天然气管网“通镇入村”正有序推进。截至2022年12月底,靖江市天然气用户总量超过14.6万户。

  靖江天力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敏娟介绍,2022年,公司先后在靖江市新桥镇、生祠镇、季市镇、斜桥镇等乡镇老街、村埭布设燃气管网,涉及居民2657户。由于这些区域大多为先有楼后补设,公司按照实际情况,采取布设明管等方式延伸燃气管网,方便镇村更多居民用上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天然气。同时,公司加强对管网与设备的巡查和维护,及时处理用户燃气使用问题及故障,确保管线设备的安全运行。(夏峥姣 高子惠)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