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用料提香增味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年01月20日 13:51:3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近日,张甸镇举行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开班仪式。自开班仪式以来,张甸镇将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基层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紧扣七大专题学习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和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理论宣讲、党性教育、为民服务等活动,让党的最新理论在张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用足料”,合理规划学习内容。摸清需求,张甸镇通过多种渠道开展训前调查。精心设计调研问卷,向全镇27个村(居)党组织征求意见;分管负责人到挂联村与党员代表面对面沟通,根据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摸清基层需求,设置学习内容,确保“冬训大餐”既符合基层口味,又保障“营养”均衡,确保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建强队伍,依托“甸之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选拔政治素质高、理论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加入冬训宣讲队伍,并举办冬训宣讲骨干培训班,采用面对面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让宣讲团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打通冬训理论成果转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提足香”,积极拓展活动载体。做实冬训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百姓大舞台等阵地资源,优选29个活动场所作为示范宣讲线下点位。宣讲团成员以年度冬训七大专题基本依据,精心打造思想性和贴近性强的宣讲内容,分赴各点位开展宣讲活动,全力提升宣讲传播力、覆盖力。上好集中授课,依托现场教学集中充电蓄能,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邀请区委党校、区乡村振兴局、区委宣传部等理论名师就中国式现代化、乡村产业振兴等开展理论宣讲,镇村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聆听,感受别开生面的冬训实境课堂。拓展学习方式,打造“云上微课堂”,分会场同步转播集中授课内容,让理论学习“触手可及”。通过“云端”交流,把宣讲搬到“线上”,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让冬训效果可观可感。

  “增足味”,深入锤炼党性修养。理论文艺添精彩,自编自演快板《中国道路》,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冬训宣讲听得有趣、看得过瘾、记得明白。“百姓大舞台固定演出+书香大篷车流动演出”,使宣讲触角广泛延伸,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文明实践显初心,将基层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广泛开展血压测量、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在冬训中焕发的为民服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锤炼党性,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党员的新气象,看到党员队伍面貌发生的新变化。(董震亚)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