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学、查、改”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2023年01月20日 13:54:3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防松懈、防反弹、防事故,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风险防范、排查整治隐患,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以学促训,以查促改,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提升。

  以学促训 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1月14日,大伦镇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冬训班,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曹荣彰给全镇党员干部集中授课了提高灾害防范意识、护佑安全美好生活,冬季安全事故防范两个课题,通过授课,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认识及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得以增强。

  以查促改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问题隐患已整改到位,但有些地方要注意防范。”日前,在大伦镇某机械加工企业检查时,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指出,仓库里不同种类的货物,摆放距离不能过近,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都有可能是极大的隐患。经复查,前期检查出的4项安全隐患全部整改闭环。

  “年后,我镇将结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与现场管理整治提升相关工作,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俊奇表示。(王珠凤 夏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