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东兴镇:念好“三字诀” 解锁冬训“兴”方式

2023年01月20日 12:01:4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近日,江苏靖江东兴镇全面启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紧扣主线,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创新学习新方式,为基层党员奉上“热气腾腾”的理论政策,让党员冬训在基层“暖”起来。

  “学”字为基,清醒头脑明方向

  学好新重点,学出新方法,找准党员的利益关注点、思想共鸣点,在“要讲”和“想听”中把握好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方面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理论宣讲“微课堂”等,提升领导干部理论修养,清醒头脑,明确方向,增强“领导干部带头讲”的底气;同时选聘一批政治素养过硬、理论功底厚实、宣讲感染力强的青年理论宣讲骨干,组建“理论工作室”“人才智库”,集中备课、强化培训、拓展实践,不断提高宣讲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在群众中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伟大精神,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创辉煌。

  “实”字为本,“花式”宣讲润民心

  东兴镇创新载体形式,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伟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宣讲骨干组成“兴声讲理”宣讲团,分赴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行业系统分众讲。组建普法宣讲队、职工宣讲队、巾帼宣讲队、企业宣讲队等,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到各个不同身份、阶层、类型的群体;走村入户精准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各村(社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采取“楼院讲堂”“小板凳”“五老”宣讲队等形式,用“百姓方言”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并依托“兴声大喇叭”定时循环播报党的最新理论,在潜移默化中推动理论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文艺演出生动讲。减少“照本宣科”式套路,创作快板说唱、快问快答、莲湘调等“理论+文艺”作品,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通俗表演中感悟新思想、学习新理论。

  “干”字为要,为民办事谋实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冬训不仅仅是理论学习的“加油站”,更是为民服务的“大舞台”。东兴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基层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书香阅读充分融合,结合“三下乡”集中服务、“书香暖冬行 ‘悦’读年味浓”等活动,备足精神年货,点亮冬训之光,持续擦亮“兴声讲理”冬训品牌。开设“兴声大喇叭”广播站新春特别节目,用乡土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亲切的语音、动听的音乐,为群众送上新春大“理”包,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冬训的热情。

  理论滋养初心,行动担当使命。党员冬训,不仅“内化于心”,更要“践之于行”。接下来,东兴镇将严格按照冬训“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把握重点,创新举措,找准定位,确保冬训成果见实见效。 (陈思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