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工行南通分行涉农贷款增量超百亿

2023年01月20日 12:08:23 来源: 工行南通分行

  工行南通分行深度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城乡联动发展作为全行重点增长极,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与综合服务。截至2022年12月末,分行涉农贷款余额增量超百亿,达118.32亿元。

  该行积极支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度挖掘农村金融市场需求,积极探索支持清洁能源、生态农业及城乡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较好成果。2022年共获批7单涉农项目贷款、获批金额16.42亿元,已实现投放14.6亿元。其中“海门区139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当年全省系统内首笔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海安滨海新区金港大道强村加油站项目”是南通市政府实施“强村加油站项目建设”以来银行业首笔落地的项目贷款。

  该行进一步丰富涉农服务产品体系,推动乡村普惠金融发展。一是充分发挥e抵快贷、经营快贷、供应链融资等线上信贷产品优势,通过为对涉农企业的精准画像匹配合适产品,解决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有效降低了农村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二是聚焦“泛交易链”、专业市场等农业场景,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制定批量化融资服务方案,带动上下游客户的批量拓展。根据不同运营模式为经营主体设计实施了上下游企业融资方案。三是积极推广“苏农贷”“惠农e贷”等银政担合作新产品,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群纾困解难。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量近20亿元。(张振华 韩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