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春节临近,交警站好“畅通常州”岗

2023年01月20日 11:18:16 来源: 常州日报

  兔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我市交警多措并举站好岗,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

  19日上午9点起,钟楼交警大队邹区中队民警薛斌和同事们就赶到凌家塘市场疏导交通。当天,是凌家塘市场春节前“零售大军”最集中的一天,日均流通量达到1.2万吨,进出市场的车辆达3万辆之多。

  针对这一特点,市交警部门联合凌家塘市场,在312国道岳杨路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进出采购年货的车辆进行分流:进入市场后,沿内部道路采取单向分流措施,保障车辆在市场内有序循环、单向通行。

  市民华先生和家人当天9点半开车进入凌家塘市场,买的水果几乎塞满了整辆车。他说:“之前年年都来凌家塘采购,今年觉得车尤其多。不过,整个市场里按照交通指示,车辆还是相对有序的,拥而不堵。”

  已经连续多年春节前值守到大年夜的薛斌说:“我们在凌家塘周边道路采用巡逻执勤的方式,只要能为我们采购年货的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当天上午10点,钟楼交警大队中百中队民警蒋勇杰告诉记者,市中心商圈当天迎来年前最后一波“买买买”。

  “中百中队地处钟楼核心商业区,区域内辖南大街商圈、吾悦商圈,过年前会迎来大量想要置办年货、购买服装的市民,车流量几乎较平时翻一番,我们的工作经常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状态。”蒋勇杰说,近阶段,由于广化街提升改造,由原先的双向六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通行能力大大降低,早晚高峰沿线显得更加拥堵。

  据悉,近期,交警支队信号配时中心已对全市部分道路采取相应交通信号优化方案。如中百中队区域内的多条道路已调为“迎春模式”,为采买年货“开绿灯”。尽管如此,交警部门希望市民春节期间可以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何嫄 王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