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3年01月20日 11:21:16 来源: 金湖金尚电力公司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金湖金尚电力公司紧扣节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压严压实纪检监督责任,大力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过好“清廉节”。

  提醒教育齐抓,筑牢思想防线。围绕节日期间“四风”易发问题,该公司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加强纪检约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做好提醒教育。此外,通过楼宇电视、网站飘窗、微信工作群等向职工推送廉洁提醒,重申禁令规矩,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聚焦关键岗位,强化监督意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自上而下抓作风,抓整改,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力戒形式主义,抵制奢靡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觉节日腐败,坚决筑牢廉洁纪律防线。

  开展常态监督,推进“廉节”部署。该公司纪委以节点为契机,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节点正风肃纪检查工作部署。一方面开展不通知、不定时、直达现场等形式监督抽查,对公车使用、值班值守、营业窗口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检查,加强相关领域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对节点高风险问题全面监管、逢节必查。另一方面,针对督查结果,形成问题清单,下发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监察工作精准有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四风”建设,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以实际行动将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于梓宸)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