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2023年01月20日 11:26:48 来源: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

  “年关亦是‘廉关’,要加强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国网泰州供电公司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廉洁提醒。这是该公司持之以恒纠“四风”的一个缩影。

  据悉,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耕从严治党“责任田”、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弘扬廉洁文化“新风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深耕从严治党“责任田”。该公司党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敏感领域,组织专业部门开展联合督查、专项检查,形成监督合力。深入摸排基层单位作风建设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并予以解决。聚焦“小微权力”风险防控,组织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推进重点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提升,先后召开市县两级供电服务领域作风建设大会,统筹开展覆盖所辖77个供电所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将加强和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实到供电服务最前沿。

  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紧盯收受卡券等“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精准度。发挥大数据分析优势,对津补贴发放、差旅费报销等数据进行关联比较,聚焦重点领域开展跟进监督。近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并下发监督建议书7次,推动责任单位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持续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围绕减量、提质、增效的目标,查纠“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改进文风会风。建立公开透明的车辆使用制度,确保车辆公务出行信息有据可查,有效防范公车私用、违规使用等问题发生。

  弘扬廉洁文化“新风尚”。加强廉洁宣教,盯重要节假日等关键时段,通过融媒体、楼宇系统等宣教阵地推送廉洁提醒、投放廉洁标语、公开举报渠道,守住节点寸步不让。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接受监督,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注重教育引导,广泛征集廉洁家风故事,引导员工立家规、重家教、传家风。组织亲情助廉活动,邀请职工家属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颁发“家庭助廉员”聘书,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提醒,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刘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