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滨海天场镇积极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01月20日 10:39:09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天场镇政府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天场镇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让冬训真正成为知民情、晓民意、凝民心的平台。该镇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字当头融核心,“之”字托底增活力的工作导向,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确保党员冬训真正取得实效。

  “冬训+多样学习”,提升党员高位素质之能。该镇及时开展冬训部署会暨书记上第一堂党课,结合实际,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党课专项学、流动党员“微信送学”、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上门助学”、电商和冬季农作物管理培训等方式,将学习教育贯穿整个党员冬训进程,做到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确保了“冬训”学习全覆盖。

  “冬训+工作任务”,推动党员投身发展之路。该镇通过冬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全镇上下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突破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特别是立足大干实干当前,本着“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的思路,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实化,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格局。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创新招商、以商引商,以项目招引促进工业提质增效。

  “冬训+研讨交流”,转变党员创新观念之想。该镇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各村党支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活动热潮,就乡村振兴怎么搞,村庄规划怎么做,特色产业怎么育,乡风文明怎么抓等方面广泛开展研讨,党员们各抒己见,总结2022年工作成果及不足,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让广大党员在交流学习中不断创新思维、取长补短。

  “冬训+帮办实事”,凝聚党员真情惠民之心。天场镇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满足居民对氧疗的需求,该镇践行“为民办实事”理念,上门为老年居民提供测血氧服务,并安排血氧不足的百姓尽快就诊。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暖春节前,温暖老人心”关爱服务、生活困难老党员和留守老人节前走访慰问、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扫雪等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帮办民生实事20余件,真正实现了党员冬训有深度,文明实践有温度。(陈丰 吴超 王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