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大洋街道开展“缤纷的冬日·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0:12:58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

  “今天收到了很多书和礼物,还学了不少知识,开阔了眼界,真是太开心了!”1月18日,在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洋街道海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缤纷的冬日·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中,留守儿童陆悦(化名)手捧着志愿者捐赠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兴奋不已,脸上绽放笑颜。

  活动中,海悦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缤纷的冬日·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号召,来到了留守儿童家中,一一点亮社区12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和其他孩子相比,留守儿童少了父母的陪伴,可能不能随心拥有一本图书、一套文具,或是一次亲子出游。” 10天前,该社区工作人员王忠树就带领志愿者们进行走访摸排,征集了孩子们许下的“微心愿”。

  “你的微心愿,让我帮你来实现。”活动当天,来自盐城小学的学生志愿者陈怡然,将自己新买的书法字帖送给了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小学伴。“寒假我买了两套书法字帖,送给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今后我们俩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结成对子的两个孩子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分享着快乐。

  党建联盟单位盐城开文图书有限公司,在得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后,为每位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课外读本,并表示要加入社区的关爱未成年人伴读计划,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书本杂志和阅读服务。“‘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愿你们向阳生长,微小却绽放,平凡而快乐。”在送给留守儿童的新年寄语中,书城工作人员这样写道。

  此次志愿活动,参与单位5家,爱心家庭17户,为留守儿童累计实现“微心愿”27个。今后,大洋街道“缤纷的冬日·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将继续聚焦困难儿童的所需所盼,凝聚社会力量,为困难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持续赋能。(王睿 陈雯)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