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纬景储能在江苏盐城启用液流电池智能产线

2023年01月20日 10:16:0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杨绍功)专注液流电池研发生产的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液流电池电堆智能产线已在江苏盐城的智能制造工厂正式启用。

  据介绍,启用的锌铁液流电池电堆智能产线,采用了先进工业物联网系统、精密工业机器人等多种技术,可以执行繁重和高一致性的液流电池制造、运输和仓储任务,使生产效率提升500%以上。随着液流电池电堆生产实现全链路数智化,纬景储能也拥有了百兆瓦级以上液流电池的量产能力。盐城的智能工厂将成为样板,被快速复制到全国各地的纬景“超G工厂”。

  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液流电池电堆智能产线的启用是纬景储能把科技力量投入生产智造环节的第一步,未来纬景储能还将不断提升液流电池的智造能力。

  液流电池是目前储能电池的重要技术方向。与锂电池相比,液流电池的优点是安全性高,可灵活扩容,循环寿命长,电解液可循环利用。缺点是能量密度低、初装成本高。但在长时储能场景下,以上这些缺点并非难以克服,因此液流电池被视为目前最适合长时储能的电池技术之一。

  不断降低度电成本(充放一度电的单位成本)是液流电池能够大规模商用的关键。纬景储能聚焦以锌铁为主要原料的液流电池,追求更有竞争力的度电成本。据测算,目前,锂电池的度电成本约在0.5-0.6元,全钒液流电池在0.3-0.4元左右。而纬景储能则宣称其锌铁液流电池的度电成本已经压缩到0.2元以内。叠加智能制造的品质化、规模化效应,纬景储能的锌铁液流电池或将更具优势。(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