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法护青春!40名高中学生到淮安经开区法院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0:30:32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近日,淮安经开区团工委联合淮安经开区法院团总支,邀请淮阴中学高二40名学生赴法院开展寒假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教育,切实提升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宪法墙、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以及大数据智控中心,并就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学习了宪法的主要内容,了解了案件审理的诉讼程序,还通过模拟不同角色亲自感受庭审的全过程,深入感受法院工作的氛围。

  通过这节法制教育课,学生们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法治意识和观念有了一定的提升。淮安经开区团工委和淮安经开区法院团总支表示将继续举办更多的法治宣传活动,致力在未成年人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史洋)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