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经开区数字经济迎新机

2023年01月20日 07:43:5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签约“开门红” 项目“加速跑”

  无锡经开区数字经济迎新机

  1月18日,小度科技与无锡经开区管委会、诚通基金达成合作,将在经开区设立注册资本1.4亿美元的小度科技IoT总部项目,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生态建设、全屋智能生活应用推广等多个重要事项。

  “小度的业务和人才特点与经开区定位十分契合,小度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统筹资源,为无锡经开区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表示。

  作为无锡“一城双核”中的“创新核”,无锡经开区紧扣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此次合作是经开区迈向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之路的重要一步。”无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无锡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聚焦打造新兴产业新空间,动作频频。1月12日,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的新加坡NEON集团ANIMAX公司亚太区总部项目在经开区奠基开工,助推数字经济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同日,总投资6亿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孵化园项目开工,该项目从交地到开工仅用时5个工作日。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五证齐发”,“拿地即开工”成为经开区项目建设的新常态。“我们将一如既往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提供最优政策、最强保障和最佳营商环境,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现代产业体系。”无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魏琳)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