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思想共识擘画发展蓝图 海门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

2023年01月19日 21:18:0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及上级法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深入分析当前全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1月18日,海门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智峰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帮助下,全体干警攻坚克难、砥砺奋进,2022年全院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举措、审判质效有了新进步、为民服务有了新提升,但仍需看到工作中旧存的薄弱点和不足之处,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团结奋斗、再创佳绩。2023年,大家要锚定目标,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提供更有利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要以“争三年,进前三”的决心,擘画法院工作新蓝图。今年海门法院将重点围绕“八大工程深化年”“审判能力提升年”“模范法院争创年”三个年重点工作目标,深耕主责主业,固强补弱、守正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的责任感,不断开创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三是要以“务本职,强责任”的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对部门干警严格实行“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把从严治党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全院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持续改进司法作风。

  全体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难点痛点和2023年的计划措施作了相应的安排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八大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2023年工作思路、对全院工作的建议依此进行了发言。(高涤瑕)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