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冬训冒热气 “志愿红”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 21:11:12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老校长,我们来给你送‘福’啦,祝你兔年吉祥。”1月18日,泰兴市广陵镇“最近还好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老校长肖日新送去新春祝福。春节将至,泰兴市广陵镇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以真心真情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新春送祝福,有联春更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法协会成员、青年志愿者、少年儿童同聚一堂,开展“翰墨飘香·迎春送福”书法活动,写福字、话春联。老师李忠民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普及春节的民俗知识,让孩子们在节日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志愿者们把书写的福字、春联送给辖区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邻里间的关爱。

  陵理送关爱,冬日暖人心。日前,广陵镇政府协同广陵镇商会开展“暖冬行动”,为辖区的留守、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爷爷,就要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在广陵镇张拾村夏建成家里,广陵镇政府、商会工作人员和“最近还好吗”志愿者一行人给老人送去祝福,递上慰问品,叮嘱老人天寒注意保暖。

  常开大集市,政策助民生。“年后要找工作,正在发愁呢,你们把招工信息、社保办理政策送来了,太贴心了。”新圩村村民蒋晓军说。志愿服务大集市是广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广陵镇持续深化“最近还好吗”志愿服务品牌,以制度化、项目化建设为抓手,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力量,为乡村文明撑起新的高度。

  广陵镇在春节期间开展载体创新、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带动文明乡风建设。(蒋双越 高萍)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