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买不了回国机票的焦虑

2023年01月19日 21:05:32 来源: 镇江经开区法院

  “法院吗?我的当事人在国外,买不了回国机票。现在急着要解决这个事。”1月16日早上,镇江经开区法院执行局李晓光接到了一通电话。

  “因张力(化名)涉及执行案件,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对他予以纳失限高,并进行了边控!”在法律的威慑下,1月16日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张力不得不将48.6万元案款交纳至法院。

  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经过一审、二审,张力作为原告胜诉方由法院执行到赔偿款56万余元。后江苏高院再审,撤销了一审二审判决,但张力未履行再审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因此需要执行回转。2022年7月,原一审被告向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网络查控,法院扣划了张力名下银行卡存款8万余元。在进一步调查中,李晓光了解到张力已于2022年8月出境,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经开区法院依法采取了限制消费、纳入失信名单、边控等措施。

  临近春节,张力发现自己无法购买回国机票,才通过代理人急忙联系法院,全额交纳了余下执行案款。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随即解除了张力的纳失限高措施,我们也通过办案系统解除其出境限制。”经开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经开区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在此,劝告被执行人早日履行义务,诚信行天下,归家才心安。(史元昭)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