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提升站位强担当 做细日常促落实

2023年01月19日 21:08:54 来源: 国网海门区供电公司

  2022年以来,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纪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不断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深化开展政治监督。建立对安全生产领域“四看四见”、业扩新装“三指定”、电商物资管理等日常监督机制,开展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等各类监督检查12次,查见问题23个。抓牢关键少数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推动“一把手”切实把责任担负起来,发挥好“监督哨”和“探头灯”作用,形成逐级延伸、层层压实的监督工作格局。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合规管理

  完善巡察长效机制。分类施治“前改后犯”问题,充分运用“海门公司2019年以来历次巡察、作风建设查见问题”“南通公司党委历次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两个问题清单和“公司迎巡资料准备清单”,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倒排序时进度,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确保问题彻底纠治。推动巡察成果转化。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强化闭环落实。深挖立行立改、问题线索背后的成因,推动在电商物资、招投标管理、工程物资领退等重点领域建章立制,聚焦经商办企业等8个方面典型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切实抓牢风险防控

  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家属助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家属助廉座谈会,宣读廉洁倡议书、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对广大职工的监督、提醒以及良好家风家教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促进作用。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指导三新海门分公司纪委在各业务所开展纪法小课堂44次,围绕营销风险防控、考勤纪律、酒驾等共性问题,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农电员工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三是开展“纪法思电组”青廉说系列活动,通过实景参观教育、观看廉洁警示片、交流讨论等方式,帮助重点岗位青年员工系好人生“风纪扣”。同时结合传统二十四节气和自身专业特点,策划“今天我说廉”“廉洁版报创作”“夏日采莲说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组织打卡,让廉洁教育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互融共通,深入人心。

  以队伍建设为支撑,锻造锤炼精兵强将

  加强“四支队伍”建设。充分依托市公司纪检柔性团队平台,选派优秀纪检人员38人次参与区政府和上级公司巡视巡察、案件查办、专项督导等工作,加快专业培养。完善海电青年营“纪法思电组”柔性团队建设,以各支部纪检委员、分工会主席、重点岗位人员等专业“外援”为助力,通过以案代培、以干代训,培养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查”的专兼职纪检队伍。夯实纪检专业管理。每季度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开展阶段性工作总结,研究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上级公司纪检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纪检工作向高效智慧转型。加大纪检新闻宣传力度,围绕“清韵东洲 廉润海电”品牌开展广泛新闻宣传,2022年在重点媒体刊登新闻稿件33篇。

  下一步,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纪委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党内主导、五责一体”大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该公司新时代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陆佳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