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书香护苗迎新春 巧手悦读品年味

2023年01月19日 21:09:2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

  瑞兔闹新春,书香伴新年。1月1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正式拉开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序幕,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童爱新春 共护未来”活动,通过手写“福”字、巧手剪纸、共读好书三个环节,与孩子们一起迈入新年。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过大年,写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活动现场笑语盈盈,暖意融融,桌上铺着剪裁好的大红纸,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书法,有模有样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副副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

  巧手剪纸人心暖 书香溱潼年味浓。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剪纸,只见剪刀一阵上下翻飞,没过多久,一张张漂亮的花形剪纸就在手中绽放出来,孩子们有说有笑,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手捧一本书,知识沁心脾。通过赠送新年“福”字和书籍,倡导孩子们多阅读、多学习,普及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引导孩子们关注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平台,足不出户阅天下书籍。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储备自己的文化知识,争做有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

  溱潼镇今后将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农家书屋,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未成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农家书屋飘出党的理论宣讲声”等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让农家书屋活起来,让乡村阅读热起来,让浓浓书香浸润乡村大地。(王静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