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筑梦同行,将爱传递——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商会赴盱眙县鲍集镇沈集村新春走访慰问行

2023年01月19日 21:17:35 来源: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

  浓浓暖意,殷殷真情。

  1月17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商会会长刘骏一行赴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沈集村开展“筑梦同行、将爱传递”新春困难学子走访慰问。鲍集镇党委副书记金殿安、副镇长孙杰、沈集村书记沈定启以及省委驻盱眙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鲍集镇党委副书记、沈集村第一书记秦春明陪同。看望慰问困难学生,切实关心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在爱心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领导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慰问会上,秦春明对刘骏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沈集村的概括,该村是省级贫困村,共有17个生产联组,1123户,耕地面积10260亩,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特色有千张、豆饼、林果等。

  乡村帮扶,重在慈心为民,解民忧、纾民困。慰问中,刘骏向困境学子们赠予了书籍、学习文具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做有为少年。

  随后,刘骏一行相继走访了身患白血病的小学生叶紫以及同爷爷奶奶相依相伴的沈裕钦同学。在2名学生家中,刘骏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家庭以及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刻苦地拼搏精神,在学业上努力进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下一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商会将立足双方契合点,找准发力方向,助力乡村振兴。(崔洁)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