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青春温暖,睢宁有爱——睢宁团县委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20:10:57 来源: 睢宁团县委

  为积极探索团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睢宁团县委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以爱筑家,常伴成长”常态化回访

  为做好做实“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后半篇文章。团县委于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开展为期一周的“以爱筑家,常伴成长”走访关爱活动,覆盖全县所有梦想小屋小主人。团县委工作人员及心理协会专业老师一对一地与“梦想小屋”小主人、班主任等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小主人日常生活及成绩情况。通过与孩子以及班主任近距离交谈,初步掌握孩子的心理情况,对心理存在问题的孩子记录在册并当场对其进行开导。

心理协会专业老师与孩子以及班主任近距离交谈,掌握孩子的心理情况

  心手相递爱无间走访慰问

  12月16日上午,团县委副书记曹梦迪及洋河酒厂睢宁办事处蓝色经典阿米巴巴长许广志、洋河酒厂睢宁办事处高端阿米巴成熟团购业务经理魏靖婕、洋河酒厂睢宁办事处高端阿米巴巴员花强一行人来到睢城街道,对睢城街道梦想小屋小主人进行回访,并送上节日慰问(米、面、油、被子、书包),鼓励孩子们保持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努力学习。

  1月12日下午,团县委副书记曹梦迪及睢宁海之蓝天之蓝总经销总经理谢东、洋河酒厂睢宁办事处蓝色经典阿米巴巴员解朝阳、洋河酒厂睢宁办事处高端阿米巴成熟团购业务经理魏靖婕一行来到沙集镇,为沙集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新春祝福与节日慰问(慰问金、被子、书包),鼓励孩子们积极阳光生活,将当下的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励志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1月13日上午,睢宁团县委副书记曹梦迪联合两位希望家长、省委驻睢宁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陈文杰、陈彬一行来到邱集镇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希望家长与邱集镇团务工作者建立联系,方便后续持续常态化开展关爱活动。一直以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此次邱集镇集中走访活动,省委驻睢宁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给予了大力支持。走访人员把助学金、书包、旺旺大礼包、酸奶,双手递到每一位梦想小屋小主人的手中,孩子们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心中满是感激的暖流!最后,曹梦迪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鼓励小主人们在逆境中磨炼意志品质,以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提高文化素质,塑造健康体魄, 早日明确前进方向,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暖冬送福 文化筑梦”冬日暖阳

  1月15日,睢宁团县委和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暖冬送福 文化筑梦”活动在睢宁万达广场举行。针对来自桃园镇和凌城镇的30位“梦想小屋”小主人。活动中,受邀前来的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老师还现场手把手教学,与孩子们写“福”送“福”。并为孩子送上新年大礼包。活动结束后带领孩子去吃麦当劳,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团县委副书记曹梦迪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小朋友提供一些物质上的帮扶,给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另一方面是除了在物质上给予常态化的帮扶之外,大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常态化的活动,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一种关爱,从他们本身的心里感受到温暖。

  点亮微心愿圆梦困境儿童

  春节来临之际,睢宁团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宁心聚力,徐徐关爱”微心愿主题活动。每“1”名事实孤儿可选择一件实体物品,分为“8”类微心愿礼包,将由“X”名团员青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认领。现已征集333个微心愿,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点亮微心愿!

  下一步,睢宁团县委将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好困境儿童保障、“爱心暑托班”关爱服务、“暖冬行动”等工作,加快“梦想小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幸福陪伴每一名睢宁孩子成长,让温暖充满每一个睢宁孩子的童年!(张琪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