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冬训启航

2023年01月19日 20:51:3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教育,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江苏靖江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在组织谋划、理论学习、基层宣讲、冬训实效和宣传提炼上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冬训工作再上新台阶,绽放冬训别样风采。

  备足理论知识,宣讲强信念

  根据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制定并印发冬训工作意见,将党员冬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的重要抓手,坚持守正创新,传播党的理论,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力量。此次冬训围绕七大主题,通过理论学习课、线上E享课、文明实践课等形式,全面落实学习任务,实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有机结合,真正把“理论年货”送到基层、送到一线、送到工厂车间,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1月16日,三江社区组织首场“微宣讲进社区”活动,由社区宣讲员结合实际情况,深入解读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社区老党员、基层干部、居民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备好实践,活动庆佳节

  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依托党员冬训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喜乐寻年味,暖冬赏年俗,剪纸、熬糖浆、画糖画、做手工,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不仅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送到了居民心中,也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缤纷冬日送祝福,墨香四溢年味足,书法爱好者们在一张张充满喜庆的红纸上写下苍劲有力的春联和“福”字。一副副饱含文化深韵的春联、一张张表达美好愿望的福字、一张张幸福朴实的笑脸,让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年味。结合冬训,城南办事处广泛开展“书香里的年味”系列活动,农家书屋共阅读,春风行动书香浓,志愿者认真介绍“读书小故事”“阅读方法”“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书”,并为孩子们送上精挑细选的课外图书,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激发读书热情。

  备满关爱,服务暖人心

  结合冬训,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在村、社区组织开展“春‘靖’家园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宣传资料发放、氛围营造等便民服务,密切联系了群众,赢得群众的认同与肯定,也锤炼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开展党员连心结对活动,扎实做好老党员、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通过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民生的重视,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促进党员同志把在“冬训”活动中焕发出的服务群众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殷莹玮)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