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

2023年01月19日 20:58:03 来源: 句容市边城镇

  近日,句容市边城镇妇联联合宣传办、句容农商银行东昌支行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东乡娃”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给辖区内留守儿童送上满满的“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留守儿童在妇联志愿者的帮助和鼓励下,纷纷用稚嫩的笔触把对父母思念化为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家书。鸿雁传书,纸短情长。书信中,孩子们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倾诉对父母的思念之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句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为留守儿童家庭定制手写春联,农商行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电子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我很喜欢阿姨送给我的学习用品,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用这些新文具,好好学习,努力提高成绩。”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走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和温暖关怀,并与他们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同时叮嘱孩子监护人务必关注孩子寒假的安全,鼓励孩子树立信心,好好学习。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合,不断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帮助留守困境儿童及家庭,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步婷 盛玉凤)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