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年货已备足 商超春节不打烊

2023年01月19日 16:33:39 来源: 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

  为维护节日期间的良好市场秩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集中力量、全面出击,积极开展“保质稳价”行动,从畅通保供渠道、增加市场供应、强化应急值守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民生工作,力保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在猴嘴融盛生活广场,浓浓年味扑面而来,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窗花等装饰品将市场打扮得喜气洋洋,放眼望去,一派热闹红火、欢乐祥和的景象。各个摊位前的菜品摆放井然有序,新鲜透亮,令人食欲大增,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客人。同时商户们也纷纷做足“功课”,精心组织货源、理性备货,准备迎接年前采购高峰。“与2022年12月相比,近期人流量明显增加,融盛猴嘴农贸市场的蔬菜、水果、肉类商户的交易量都有很大提升。元旦以来,市场的蔬菜日交易量达20吨、肉类日交易量1万斤,市场供给总体保持充足。此外,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每天有专业检测人员随机抽检15个批次的农副产品,检测不合格产品一经发现立即下架、拍照、销毁,确保居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猴嘴融盛生活广场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市场已经进入“春节模式”,如何让广大居民开开心心购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成为猴嘴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眼下的头等大事。猴嘴街道积极深入节日产品供应一线,提前组织部署,通过增加产品供给、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保障市场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猴嘴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蔡雅敏介绍,“下一步,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还将实时监测供应情况及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商户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促进健康公平交易。”(李涛 殷古兵)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