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蓄满80万方液化天然气 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全力保障全省居民温暖过春节

2023年01月19日 16:14:58 来源: 如东县委宣传部

  1月18日下午,位于如东洋口港阳光岛上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迎来春节前最后一艘LNG运输船“阿尔卡拉缇娅”轮,约9万吨LNG通过4条卸料臂输入管道,注入岛上的储罐后,接收站罐存量达到80万方,约合气态天然气5亿立方米,可有效维持全省高峰天然气供应半个月,保障春节期间天然气用量。

  “‘阿尔卡拉缇娅’轮来自卡塔尔拉斯拉凡港,经过半个多月的海上航行到达接收站,这一船液化天然气大概可以气化成1.2亿立方米天然气,能够满足全省居民整个春节假期的用气需求。”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经理李志龙表示,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是华东地区应急调峰保供的主力站,共有6座LNG储罐,总罐容108万方,最大储气能力为6.7亿立方米。当下正值冬季保供期,接收站日均外输量连续保持在3600万立方米的高位,为保障春节期间全省天然气供给充足,元旦以来,接收站以每两天半一艘的频率,已连续接卸7艘LNG运输船,接卸总量达54万吨。

  “春节期间,工业用气需求量偏低,以民用气为主。对照往年7天假期日均1200万立方米的用气量,今年假期,我们的日生产计划大概安排在900万立方米到1300万立方米。”李志龙介绍,尽管春节假期接收站整体生产负荷处于较低水平,但这一时期却是民用天然气使用的高峰期,也是保证供气的关键期。为保障千家万户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根据往年经验提前制定了生产计划与应急预案,确保供应量能及时匹配需求量,同时组织30人3班24小时连续驻站坚守生产一线,严格执行指令,用心巡视巡检,全面加强设备维护保运,确保接收站安全平稳运行。“作为民生保障单位的从业人员,我们没有太多过年的概念,大部分员工春节期间都要坚守岗位,这么多年来,大家也都渐渐习惯了。”

  据了解,为确保节后高峰时段天然气顶峰安全可靠供应,接收站将在正月初八接卸今年的第8艘LNG运输船,进一步增加液化天然气储备量,为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徐书影 吴瑕 朱海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