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送变电召开2023年纪检务虚会

2023年01月19日 16:19:04 来源: 江苏省送变电

  近日,江苏送变电纪委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公司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2022年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围绕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是2023年纪检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抓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结合职工群众期待深化基层一线调研工作化解矛盾,保障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会议认为,2022年,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公司纪检监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为了推动2023年公司纪检工作领跑争先,把纪检工作做深做透、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开展“清风项目部”廉洁风险预防监督,力争在2023年做到重点工程项目部全覆盖。实施重点敏感领域项目制协同监督,落实项目制管理要求。持续深化监审联动监督,对于查实或者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查严办。坚持以防控为目标,强化风险管理。做好明察暗访调研工作,有效化解矛盾、防控廉洁风险。全面排查各工作环节廉洁风险点,集中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持续开展“苏送”清风廉洁教育月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坚持以实践为抓手,强化队伍建设。成立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柔性团队,实施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脱产培训,通过实操的形式加强专兼职纪检工作队伍培养。开展生产、经营人员合规管理、遵规守纪方面的培训,加强合规管理。选拔优秀的年轻骨干进行跟岗锻炼,培养储备人才。坚持以落实为根本,强化基础管理。梳理常规工作清单、纪检业务流程、“四种形态”运用对照参考标准和制度依据等纪检基础工作,定期对照检查完成情况,提升纪检人员专业能力。

  会上对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顾皞婧 钱玉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