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烟火秀、打铁花、国潮大巡游……灵山、拈花湾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1月19日 15:58:01 来源: 灵山文旅集团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久违的人间烟火气让人们心驰神往。春节去灵山、拈花湾,感受满满的跨年仪式感。

  2023年1月20日-2月4日,拈花湾每天10点、灵山胜境每天12点在景区官方公众号各提供3000个免费名额开抢,当日抢次日免票名额,抢完为止。

  除夕当天,2023“乐游无锡 金兔纳福”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灵山举行。现场将发布一系列惠民文旅产品,向全市医务人员赠送“爱心度假卡”,还将推出新年撞钟祈福、新春无人机烟火秀等活动。据悉,今年除夕夜的烟火秀将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更有300架无人机倒计时跨年。

  作为无锡市民跨年的经典项目,聆听灵山新年钟声,是跨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除夕夜聆听108声撞钟祈福,寓意消除108种烦恼,每一声都饱含美好寓意,祈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舞狮闹春、五福临门、非遗民俗、花式空竹……这些传承千年却正在淡出记忆的民俗年味,也在灵山福运迎春非遗市集集中呈现,让大家过一个有民俗年味的新年。

  宫灯、龙灯、走马灯,造型丰富的彩灯高高悬挂,万盏灯火扮亮拈花湾。拈花湾景区里,年末大戏非遗文化“打铁花”如约呈现,正月十五之前,每天多场次持续上演。今年创新设计山景打铁花,将“拈花一笑映无相,火花千丈洒人间”禅意文化融合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让“山景”与“观众”融为一体,令游客流连忘返。

  新岁序开,迎来崭新的癸卯年。拈花湾以“潮兔临园 恭贺新春”为主题,为游客带来热闹非凡的新春大巡游,大型空飘气模、玩偶装带给观众多层次视角观演。民俗演艺、新年文创、趣味互动、篝火联欢……在拈花湾新春集市中,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过年,直径近5米的篝火,热烈跃动,象征新的一年蒸蒸日上。

  星河闪烁浪漫许愿,近千架无人机幻化成璀璨星河,带来如梦似幻的“流星雨”。有序排列的无人机群在星夜里来回穿梭,组成无锡夜空的绝美浪漫景象。震撼的场景、炫彩的灯光,与火树银花交相辉映,打造出一场心潮澎湃的华丽视觉盛宴。(张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