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缤纷活动迎佳节 文明实践暖新春

2023年01月19日 15:57:0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连日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泰州姜堰区大伦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泼墨写春联 送福展年味

  各村纷纷邀请书法家、离退休教师、书法爱好者参与到“写春联 送春联 浓浓墨香迎新春”主题活动中,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在运笔走势间一幅幅充满喜庆气息,蕴含浓浓年味的对联跃然纸上。活动结束后,组织志愿者将祝福满满的春联送进困难群众家中,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冬日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大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先锋公益大伦分会开展“冬训为民服务+暖冬”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12名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关心了解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们积极阳光面对生活,为他们打扫卫生、贴春联,帮助他们解决急事、难事、愁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过一个安心、祥和、暖心的春节。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大年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大伦镇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活动,把民俗文化融入到“作省身”“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做点评”“送吉祥”7个环节之中,倡导青年干部以身作则,弘扬家庭美德过和谐年,践行移风易俗过文明年,营造了浓厚的共庆佳节的喜悦氛围。(翟小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