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商会慰问送温暖 诚挚关怀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 15:50:14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新春佳节来临,泰兴市广陵镇商会联合同心圆梦义工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新春送温暖”暖冬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送去节日年货大礼包,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凸显了社会组织反哺社会的大爱情怀。

  自2011年商会开展“暖冬行动”以来,至今已11年来不间断。今年,由镇党群工作局带队,商会企业“暖冬行动”分队跑遍该镇17个村居,尽管商会企业本身身处“寒冬”,但大家都积极踊跃行动,努力让商会“暖冬行动”持续起航。在困难群众家中,商会会长周建军、副会长张胜一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在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的同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11年来,商会暖冬行动共走访困境家庭168户,参与会员企业50多家,钱物总价值超28万元。为用心用情帮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广陵商会、同心圆梦义工队还共同开展了困境家庭儿童走访慰问活动,让广陵小学、宁界小学的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关心与关爱。活动中,义工队慰问组成员为孩子们送上阅读书包、文具礼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主动与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交流,听取孩子们的心声,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习、身体、生活等情况,叮嘱监护人关注孩子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等问题发生。

  “自商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热心于广陵的公益事业,主动引导企业参与‘万企联万村’行动,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创业、救助困难群众。”广陵镇商会会长周建军说:“今后商会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初衷,引领商会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全力支持广陵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刘建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