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员冬训念好“学悟行”三字诀

2023年01月19日 15:47:10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期间,泰兴市济川街道以知识竞赛、主题沙龙、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抓手,街村联动念好“学悟行”三字诀,奏响党员冬训“主旋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贯精神、掌握政策、为民服务,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

  以赛促学,让党员冬训“热”起来。街道紧扣党员冬训主题,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街道机关、园区和村居6支代表队踊跃参加,所有参赛选手在必答题、快问快答、风险题、抢答题四个环节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秩序井然,达到了以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的目的,引导全街上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以读促悟,让党员冬训“亮”起来。“今后我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垈社区青年党员蔡晟在学习沙龙中分享感悟时说道。为进一步深化“青听理响”理论工作品牌,街道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参加主题沙龙活动,融合“我来看”“我来读”“我分享”“我承诺”四元素,精心设置观看短片、领学原文、读书交流、畅谈感悟、党员亮诺五个环节,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在可观可感可参与的“花式”冬训课堂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以行促效,让党员冬训“实”起来。街道结合党员冬训,紧盯春节节点,发动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你呼我应”为民“双解”行动。据统计,街道党群工作局、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关工委及各村居党组织累计慰问困难党员、五保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700余人。上门入户,走访慰问,不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组织关怀,拉近了干群距离,也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将冬训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为民解惑、助民解难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做好结合文章,积极推出‘冬训+全民阅读’‘冬训+文明实践’‘冬训+志愿服务’等亮点工作,力争在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中多向发力、提质强能、争先创优。”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陈旭霞 朱洁 俞美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