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19日 15:44:52 来源: 南通开发区组织部

  近日,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成立大会成功召开,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康力,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市欧美同学会 (市留学人员联谊会) 秘书长陈晓红出席会议,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编办主任陈蕾主持会议。

  金志伟代表南通市委统战部对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 (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长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南通开发区成立欧美同学会,是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响应广大留学人员共同心愿的顺势之举。他对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报国初心,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为党为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聚智引才、以才聚才,搭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具有知识层次高、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海外联系广的优势,聚集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要当好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密切联系海外学友、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推介开发区, 好开发区故事,传播好开发区声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温馨港湾。要擦亮爱国底色,做一个有高度的组织,增强“高知性、统战性、群众性”。要围绕中心工作,做一个有行动的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理事的骨干作用和会员的主体作用,做一个有温度的组织,使开发区欧美同学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成就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联谊交友的服务者。

  姜宇敏代表区党工委对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 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前期筹备工作并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会员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她寄语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要加强共商共建,打造创新创业最优环境。她要求,区内统战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揽四海英才服务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 (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开展工作,为留学人员在南通开发区施展才华、创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新当选会长王康力代表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优势作用,忠实履行欧美同学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决不辜负组织和会员的期望。

  会上,金志伟和姜宇敏共同为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 (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揭牌,并为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陈蕾宣布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选举结果并宣读了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人选名单。

  会前,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议。

  今后,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将作为南通开发区统战工作新的载体和“留学人员之家”,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和南通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持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南通开发区建设“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贡献力量。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财政局、人才科技局、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机关部门、各街道、老洪港、区内知名企业、金融系统等南通开发区统战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南通开发区欧美同学会(南通开发区留学人员联谊会) 第一届会员参加会议。(姜国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