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3家农贸市场焕新升级 苏州相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提速增效

2023年01月19日 15:31:1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月17日,“万家菜篮 服务万家”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举行农贸市场全域提升暨首批市场焕新开市活动,湖沁、蠡口和漕湖农贸市场“焕新”亮相,将以更靓丽的颜值、更智慧的服务、更具内涵的品质,高效满足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需求,进一步延伸“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辐射半径。

  走进漕湖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货品摆放有序,垃圾统一分类,充满浓浓烟火气的同时,也成了相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日均人流量已由改造前的约3000人提高到约6000人。

  漕湖农贸市场是相城区加快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和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相城区坚持聚焦民之所需、呼应民之所盼,在全区深化布局“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加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2022年,相城区超额完成蠡口、湖沁和漕湖3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同时在全区4个农贸市场试点引进上高路批发市场直供点,推出价格低于零售价20%的平价菜。2023年,相城区将持续推动10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确保惠民举措更实、市场活力更足、居民满意度更高。

  为进一步打造有“颜值”有“智慧”的农贸市场,相城区还在全区开展农贸市场数字化改造行动,打造集信息公示、智能支付、交易溯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农贸市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安心。活动现场,相城区举行了全域农贸市场数字化启动仪式。

  当天,相城区人民政府和苏州市农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全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内容,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购物体验和更具品质的都市生活。度假区(阳澄湖镇)、黄桥街道、太平街道进行农贸市场改造合作签约,相城高新区进行城市运转保供服务战略合作签约。苏州市农发集团作“相城万家邻里”品牌推介,苏州市相城万家邻里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肖心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