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东兴镇:多彩文化活动点亮别样新春

2023年01月19日 14:40:1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公共文化阵地服务水平,江苏靖江东兴镇认真筹划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志愿集市让春节更有“烟火气”

  春节前夕,东兴镇志愿大集市活动温暖开市,健康义诊、普法宣传、政策咨询、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推介……志愿者竭尽所能提供专业性、实用性、便捷性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让大家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此次活动中,各村(社区)的农产品推介摊位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吸引了众多居民争相购买。志愿者们在现场主动为到来的居民一一介绍所展示的产品特色,邀请他们一起品尝,推广本土品牌,同时也将年味氛围推向高潮。

  新春阅读让春节更有“书香气”

  新春将至,风和日暖,正是读书的好时节。为丰富辖区儿童假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营造家庭良好阅读氛围,何德村在红石榴家园举办“新春阅见新美好”读书活动,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假期阅读的书籍,朗朗的读书声给活动现场增添了别样的书香味和年味。东兴镇还给困难家庭送去了对联、福字和多彩多样的儿童读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

  传统民俗让春节更有“乡土气”

  东兴镇着眼于居民传统民俗文化获得感,厚重传统文化积淀,丰富传统文化内涵,以新春佳节为契机,以村中民间艺术团队——“洋八弹”民乐队为起点,组织开展“别样海镇 乐动心‘弦’”系列活动,引导传统文化融入居民生活。除此之外,本土民俗乐队、舞龙队为春节精心编排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文化春风吹进万家,为居民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下一步,东兴镇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文化惠民、服务群众贯穿始终,用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占领文化主阵地,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阙宇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