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东兴镇:书香暖冬行 “悦”读年味浓

2023年01月19日 14:48:58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靖江东兴镇依托各农家书屋组织返乡人员广泛开展“书香暖冬行‘悦’读年味浓”系列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分享、观影、书写等内容让广大村民陶冶道德情操,发展文化阵地,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返乡实践分享 乐享文化大餐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学生寒假文化生活,提高返乡大学生的文化内涵,增强村民的阅读意识。春节前夕,东兴镇各村农家书屋热闹非凡,走进万盛村农家书屋,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学生们分享春节知识、大学生活、家乡变化等;成德村正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开展“送书送知识”志愿者服务活动……到处洋溢着书香的气息,传递着祥和的年味。此次活动,给“返家乡”大学生创造了交流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深层次了解家乡近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大家纷纷表示,在外求学期间,将争做家乡的推介者和宣传员。

  文化走进万家 观影共话家常

  为丰富返乡人员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东兴镇精心组织各村播放“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大家一起在“家门口”看电影,散场时都不愿离开,相互聊家常、谈变化,不仅拉近了乡亲间的距离,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了正能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笔墨凝聚书香 祝福温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至,写春联、贴福字作为我国迎接新年最重要的传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在惠圣村农家书屋,书法爱好者带着返乡孩子们正挥豪泼墨、行云流水,或奋笔疾书、或笔锋婉转,以饱满的激情,书写出浓浓的年意,一副副精致的春联满载着对新年的祈愿,一个个大红“福”字,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祝福以及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传递出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同时发扬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了返乡人员的学习热情及阅读兴趣。下一步,东兴镇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全民阅读,营造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书香氛围。(邵圆圆)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