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孤山镇:奏响“三部曲” 切实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2023年01月19日 14:33:59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冬训质效,江苏靖江孤山镇、城北园区精心统筹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通过奏响“三部曲”,使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教育活动常学常新,让有意义的冬训更有寓意,让有寓意的冬训更富理论味。

  示范引领“带头训”,奏响冬训“主题曲”。区镇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7个专题,立足现有“‘理响’满山”宣讲品牌成果,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推进,开展党组织书记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流动党员网络学等各具特色的冬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区镇和村(社区)两级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讲党的伟大精神,让基层党员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用好百姓名嘴、道德模范等宣讲力量,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通过“小舞台”演绎“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创新平台“灵活训”,奏响冬训“交响曲”。区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围绕区镇党员干部“一个不掉队”“一个不缺课”的目标,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充分发挥“惠民先锋”党建阵地和“灵动孤山”微信公众号作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打造“1+1”基层党员冬训实践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引导区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不断滋养充实冬训活动,让冬训触角不断延伸、冬训平台持续拓宽,使冬训活动持续焕发出新活力、新温度、新实效。

  笃行结合“融合训”,奏响冬训“进行曲”。区镇注重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瞪羚竞创”小组的主观能动性,围绕冬训学习教育、宣教形式等创亮点、求突破、树品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村(社区)农家书屋为依托,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充分融合,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书香里的年味”等活动,以文明实践和全民阅读活动点亮多彩冬训之光,持续擦亮“悦理孤山”冬训品牌。积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和送电影下乡等活动,想方设法为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基层群众,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区镇将持续营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在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提升效能的同时,切实将冬训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奠定良好基础,为奋力建设“智创新城、灵动孤山”而不懈奋斗。(马瑜斐 卜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