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廉政教育敲警钟,风清气正迎新年

2023年01月19日 14:51:05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月17日,国网无锡市新吴区供电公司组织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提前为全体职工敲响廉洁警钟,提升纪检工作质效。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倡导清正廉洁过春节,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廉洁意识、纪律意识。

  2022年度,新吴区供电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党风廉政特色活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一是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新吴区供电公司党支部围绕政企协作、疫情防控、助企纾困、安全生产、配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共开展5轮次专项监督。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打到痛处。围绕基层“关键人、关键事”,推动实现基层小微权力岗位及重点工作专项监督全覆盖。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基层专项监督举措更加贴合工作实际、更大发挥实用实效。二是全面加强小微权力监督,深入细致做好日常监督。深入实践“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2022年,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及约谈工作,针对“小微权力”、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到岗到位等工作重点领域,结合历次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实现对员工廉政教育约谈100%全覆盖,以常态化教育及“点穴”式监督有力推动廉政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三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强化警示教育宣传。深入开展“思廉日”活动,强化纪检专业宣传工作力度。将宣传工作作为促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总结提炼特色工作成果,专项监督亮点经验,持续向主流媒体输出典型案例,推动纪检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吴区供电公司严肃查纠“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确保令行禁止、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廉洁履职主体责任担当。新吴区供电公司党支部及时宣贯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员工严格履行廉洁履职主体责任担当,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巩固作风成效。认真组织学习系统内外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逢节必查”、“逢查必究”,立足公司各类业务职责不断加强专业协作,发挥监督实效,对违规违纪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公开通报,严肃追究管理责任,做到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深度自觉。

  下一步,新吴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创新监督方式,全面加强小微权力监督,深入细致做好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 和关键业务,通过约谈提醒、明察暗访、智慧监督等多种方式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四风”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筑牢廉洁风险防线。(陈旭)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