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阜宁县罗桥镇:书记直播带“干货” “共享课堂”助添冬训新活力

2023年01月19日 14:53:36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委宣传部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罗桥镇找准冬训着力点,创新冬训新路径,全力打造“抓学习、讲理论、重实践”党员冬训“共享课堂”,让理论宣讲走进直播间、办到村社、送进家门,提升基层党员冬训的实效性,为全镇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1月17日,在罗桥镇“水美米香、生态罗桥”红色电商直播间里,该镇党委书记孙卫青打开摄像头,面对直播间里近100名党员和网友,开展“冬训我来讲”宣讲活动。这已经是罗桥镇党员冬训“书记第一课”后举办的第三场宣讲活动。

  红色直播间里热闹非凡。大家热烈交流让家乡的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探讨如何用电商平台助力共同富裕。“我们镇电商产业已经开始起步,在外的流动党员为家乡党支部建在直播链上这一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作用。今年为了掀起党员冬训热潮,我们选择用大家最熟悉的直播开展宣讲。”孙卫青直奔主题。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以电商产业为突破口,强化电商人才培养,夯实政治根基,辐射带动各类人群实现家门口创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放大有机稻米、青沟大糕、特色水产品、金韩河蔬果品牌效应,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孙卫青将罗桥发展故事融入宣讲之中,激起了电商们的强烈共鸣。

  网友“明天会更好”在直播间公屏留言:“这些年,罗桥的发展有目共睹,每一次提升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可以说,我们踩在了时代发展的鼓点上。”

  看着直播间人气越来越旺,孙卫青的劲头更足了,“加快推进新型网络经济业态的培育”“发展直播经济,搭建产业链条”“提升网店商品品质和提高电商经营诚信度”……红色直播间里,孙卫青不断抛出话题、回应提问,电商们的参与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远在浙江的东凤社区流动党员徐井加入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一小时的宣讲快要结束了,但孙卫青又和青年党员们策划起了下一场直播。“直播中收集到的问题,我们都一一做了记录,接下来还要及时交办、跟踪反馈,争取让罗桥的红色直播间一直办下去,成为老百姓心中真正的‘网红’。”孙卫青说。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罗桥镇党员冬训“共享课堂”还在“罗桥记忆”微信公众号开设“今天我主讲”专栏,择优编发机关青年“冬训优秀主讲人”文稿、视频。冬训期间全镇组建10支示范文艺宣传队,选树10名百姓名嘴,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舞蹈、民俗表演等形式,让冬训更有特色,让春节更加热闹。镇宣传、组织等部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党员中心户作用,利用有事好商量“街坊议事小院”“议事亭”“竹海人家”等固定学习场所和交流场所,结合春节流动党员返乡契机,宣传罗桥的经济发展、就业创业扶持和招商引资等相关政策。(孙洪淼 殷鼎臣 李金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