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新年第一会,聚焦富民增收

2023年01月19日 14:57:2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这次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富民强村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绘就了发展的蓝图,鼓舞了干事创业的斗志。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大力实施两社联动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姜堰区娄东村党组织书记祝竹表示。

  1月9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围绕“乡村振兴”在新龙村召开“新年第一会”。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新龙村“两社”联动项目,听取新龙村党组织书记夏斌介绍村集体经济增收的相关经验做法。

  会上,该镇镇长王建祥阐述和分析了2023年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农业农村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对2022年各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点评,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富民增收、“两社”联动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随后,三联村、东阳村、团结村等6个村进行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徐思淳在最后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审视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头绪不清、得过且过、怕苦畏难的问题;要深入谋划乡村经济发展的路径,解决好项目规模偏小、发展模式单一、带动作用不大的问题;要要奋力昂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对标先进、对标榜样,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担当作为。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娄庄镇持续深化“东菜-西果-南瓜-北粮”四大农业板块,深入挖掘新内涵、探索增收新路径,锚定村集体经济增收这一主题,深化党建引领“两社”联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积蓄发展新动能,推动16个村2023年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过60万元,其中6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100万元。(袁小宽 王薇 胡宸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0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