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三措并举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2023年01月19日 13:10:43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为深入贯彻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充分体现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采取“一对一”结对帮带、“心贴心”谈话回访、“一案一警示”教育等方式,把对处分员工的教育延伸到党政纪处分之后,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的“一堂课”,扎实做好处分“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一对一”结对帮带。该公司纪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受处分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做好结对帮带“一对一”工作。明确要求中层管理人员受到处分的,由公司分管领导负责帮带;普通员工受到处分的,由中层管理人员或班组长帮带;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受到处分的,由三新公司领导帮带。帮带人员必须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制定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受处分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帮助他们分析所犯错误的危害和根源,促进他们思想上转化、行动上改正。认真听取他们的思想汇报,及时解决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消除思想顾虑,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心贴心”谈话回访。该公司纪委聚焦受处分人员错误性质和处分情形细化谈话方案,明确回访时间、回访程序、参与人员、注意事项等。通过面对面暖心谈话,全方位了解被访对象“8小时以外”的家庭关系、社交活动、日常爱好等生活状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每次回访教育都能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激励他们忠诚组织、重燃激情、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组织对违纪员工的关心厚爱。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共回访教育7人,所有受处分人员都能正确认识自己错误,客观审视自身存在问题,决心吸取教育,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回报组织。

  “一案一警示”教育。该公司纪委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每一起处分案件都进行深刻解剖,查找涉案人员的思想根源,以及由侥幸贪念到违纪违法的演变过程,认真分析案件给自己、家庭、单位、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危害,以案为鉴,认真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达到“倒下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挖掘近年来农电系统具有典型性、普遍性的20个典型案例,以小班化形式对违纪人员算一算经济账、人生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员工遵规守纪、干事干净。全县20个供电所400余名供电服务员工受到教育,取得良好效果,最大限度提升以案促教成效。(刘明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00008